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月亮,生日快乐》

小熊想送一个生日礼物给月亮,他爬到树上喊:“你好,月亮!”可月亮没回答。他想:也许我离得太远了,月亮听不到。

小熊爬到高山上,这下离月亮近了。他喊:“告诉我,你的生日是哪一天——”“告诉我,你的生日是哪一天—”月亮回答说。小熊不知道这是山的回声,他说:“我的生日刚刚好就是明天那。”月亮说:“我的生日刚刚好就是明天那。”小熊问月亮:“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月亮问小熊:“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我想要一顶帽子。”小熊说。“我想要一顶帽子。”月亮说。

小熊买来一顶漂亮的帽子,挂到了树上。月亮慢慢爬树枝头,戴上了那顶帽子。小熊睡觉时,帽子掉到了地上。第二天早上,他捡了起来,以为月亮也送了他一项帽子。可这时来了一阵风,把帽子吹飞了。晚上,小熊对月亮说:“我把你送我的那顶漂亮的帽子搞丢了。”

晚上,小熊对月亮说:“我把你送我的那顶漂亮的帽子摘丢了。”“没关系,我还是一样喜欢你!”小熊说。“没关系,我还是一样喜欢你!”月亮说。生日快乐!”小熊说。“生日快乐!”月亮说。

文本摘自彭懿《世界图画书——阅读与经典》

书本信息:这是一部教读者如何阅读和欣赏图画书的阅、读指南。全书分为上下篇。上篇是对图画书这一图书门类的介绍,下篇选择已经在国内引进出版的60余部世界经典图画书进行了精彩解读,附录不仅包含图画书重要奖项的介绍和权威推荐书目,还为读者的深入阅读和研究提供了主题索引。

从外在形态、艺术表现到故事内容,本书对一百多年间世界经典图画书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记录和独到有趣的解读,并通过精美别致的书籍形态,表达了对于图画书的爱与知,可调一部读懂图画书的百科全书。掌握了本书所讲的图画书阅读技巧,你会知道一本薄薄的图画书为什么值得细细品味,如何品味,还会从那些已经阅读过的图画书中发现很多之前忽略的情节、细节与妙趣,从而更全面、更深刻地阅读和理解图画书。

无论你是孩子,还是初为父母,或者人生过半,《世界图画书阅读与经典》都能带你透过图画书的圈文和艺术领略不同的人生风景。

Picture of 彭懿

彭懿

文学博士,多年来游走于幻想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他既是作家、学者,也是一名摄影师和电影制作人。著有《世界图画书:阅读与经典》《世界儿童文学:阅读与经典》等理论专著,《我捡到一条喷火龙》《蓝耳朵》《灵狐少年》等长篇幻想小说及《不要和青蛙跳绳》《萤火虫女孩》《巴夭人的孩子》等原创图画书。

最新帖子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