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活动程序和时间安排​

1

第一阶段:报名阶段

于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脸书专页刊发启事,向全国公开征集共读班级。以2个月为一个时间段,根据指定书目完成教师共读、学生共读及投稿评奖三项事宜

2

共读阶段(教师共读)

入选结果公布后,各带班指导老师将受邀进入班级读书会Telegram群,在Zoom平台进行教师共读。导师在共读中给各班级指导老师导读,说说怎么解读这本书、怎么带领学生读这本书。

2

共读阶段(班级共读)

在所有学生都收到书开始阅读后,各带班老师将根据各自班级的节奏,在学校与学生进行班级读书会。来到共读的尾声,导师将设计2至3道创意写作题目,供学生选择投稿。

2

共读阶段(教师风采展示)

晚上8点至9点30分,我们将邀请每个年段各2位参与班级读书会的老师,通过Zoom平台与大家分享他们带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的过程与心得。

3

投稿阶段

申评学生读写优秀奖。投稿具体要求及截止日期将于共读过程中公布。

4

评选展示阶段

投稿截止后一个月为阅读导师审阅、选稿时间;由阅读导师们选出学生读写优秀奖,予以颁发寄送礼物。与此同时,中选的优秀作品将陆续在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的面书专页展示,供师生和家长参阅欣赏。

本期活动完成,筹备下一期共读。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