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十九期班级读书会得奖作品

高年段

指导教师:叶明秀
优秀奖
雪兰莪康乐二校

咕嘟……咕嘟……我又吐奶了。我是个麻烦的宝宝,可幸好我有很好的家人,很好的姐姐。

妈妈把自己的时间都给了我,没有帮姐姐补衣服,甚至连倒杯牛奶给姐姐的功夫都没有。我看见姐姐正用酸溜溜的眼神注视着我和妈妈。我知道,姐姐非常不满。“妈妈,你快去抱抱姐姐,亲亲姐姐”,我在心里嘀咕着。

有一次,妈妈忘了帮姐姐买习字用纸,姐姐对妈妈吼得可大声了,争吵的声音很大,很大。当时的气氛紧绷,只听见突然“啪”的一声,血红的大掌印在姐姐泛红的脸颊上。瞬间,姐姐眼里蓄满泪水,仿佛一整座水坝的水即将崩溃。姐姐跑出屋外,她的身影越来越小,家里也变得寂静无声。“妈妈,你快去找姐姐,然后紧紧地抱住她,用力地亲她”,我又在心里嘀咕着。

我生怕姐姐一去不复返,还好,她回来了。我把姐姐的食指握得紧紧的,冲着她说:“你不要……不要走啊。”她似乎不太明白,但没关系,不走就行。那一刻,我感受到姐姐的脸蛋里透出一股温热的体温,暖到心坎里。

那时,妈妈带我到公园。在公园里玩耍的几个小孩对我作出一些嫌弃的表情,我并不在意,但我看见在电线杆后的姐姐好像生气了。姐姐很善良,她从来不会有任何邪恶的念头,说了伤人的话也会和我道歉。姐姐也很坚强,虽然妈妈很久没到姐姐的运动会给她鼓励,但她毫无怨言。姐姐也很重情义,看见我被欺负时一定会站出来。

某天,姐姐放学时,我躺在床上,姐姐的头冒了出来。姐姐给了我个袋子,里头肯定是好玩的玩意儿,我看见姐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两只眼睛笑得像月牙儿,嘴角边还有两颗小酒窝,真可爱。我知道,姐姐许的愿望肯定是祝我平安,而我许的愿望是——不负家人所望,健康地活过一岁。

妈妈尝试过通过注射器把牛奶输入进胃里,我也终于长肉了。我想尽方法向姐姐表达出自己的喜悦,我试着用眼神告诉他们“我做到了”。妈妈爸爸和姐姐看见我用眼睛追着他们看,他们好像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既然……家人会因为我盯着他们看而高兴,那如果我做出更厉害的举动呢?我猛地把输液管拽下来,他们看见我有劲儿把输液管拽下来,应该也很高兴吧?姐姐放学回来时,瞥见准备把输液管拽下的我,她和妈妈说了几句话,妈妈脸上炽热如火的笑容就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灭了。去医院途中,熟悉的气氛又回来了,时间就如凝滞了般。我的举动并没有让妈妈和姐姐开心,所以我也不开心。可那时,姐姐看着我,似乎要对我说:“你很开心,但我不开心。”姐姐,其实我也不开心。如果我不拽掉输液管,家人会开心的话,那我保证绝对不会碰那输液管。

我突然一直发烧不退,当时姐姐感到十分担忧,她脸上的表情简直比苦瓜苦上几百倍,我愿称之为“苦瓜的祖宗”。姐姐很有耐心,我不想吃奶,所以把嘴巴闭得紧紧的,可趁我不注意之时,妈妈迅速地把奶喂进我的口里。可下秒,我还是吐了出来。虽然姐姐很失望,但她并没有责骂我。姐姐不会抱怨浪费时间,它会把牛奶一点点地喂进我嘴里。 

我的姐姐是最勇敢的,那时真由想要吓唬吓唬姐姐,装作妖怪来到家里。虽然姐姐很害怕,但她听见我的哭声后,奋不顾身地想站出来保护我,即使她也很害怕。看到这一幕,我感动得哭了,可姐姐似乎以为我仍然很害怕,便把我抱进怀里。依偎在姐姐的怀里,我感到特别温暖,还闻到淡淡的沐浴露香,真疗愈啊!我喜欢陶醉在这暖心时刻,姐姐,谢谢你。

文艺表演会当天,一束光照在姐姐身上,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很想跟大家说,台上那位饰演孙悟空的就是我姐姐。我的内心像有一团压抑不住的烈火,又像汹涌澎湃的海浪……姐姐,你是我的骄傲!

我知道,姐姐也只是个小女孩儿,她接受不了有我这患有身体障碍的妹妹时很正常的事,但后来她接受了,表现超标,赞!姐姐,我爱你,我祈祷有朝一日,换我做你的靠山!

导师寄语

芯瑜同学对阿杏的怜悯,文笔简明易懂,真情流露,无形中为文章增添了不少色彩。

月芽儿

更多得奖作品

银奖
银奖
铜奖
铜奖
铜奖
金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