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十九期班级读书会得奖作品

高年段

指导教师:陈美桦
优秀奖
霹雳冷甲华侨小学

“姐姐, 翻跟斗!翻跟斗!”

“姐姐,加油呀!”

哎呀, 姐姐怎会听到我心中的呐喊呢!不行,我得大力挥动双手引起姐姐的注意,还得用尽吃奶的力来蹬腿。姐姐演绎的孙悟空真的是帅呆了,妈妈看得目不转睛。全场如雷贯耳的掌声,我真为姐姐感到骄傲啊!

我的姐姐叫阿杏,她是个文静、善良又懂事的孩子。因为我的到来,姐姐很开心;也因为我的到来,姐姐被冷落了。由于生产时出了小状况,导致我无法正常吃喝。 医生认定我或许无法活得久,所以父母都很担心,把所有心思都放在照顾我身上而忽略了曾经也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姐姐。 姐姐就像失宠的公主变得孤单了,但是她很努力的掩饰着,一心一意要当妈妈的好帮手。沉积在姐姐心里的不愉快和失望,终究像火山那样有爆发的一日。

“芽生要是不出生就好了!” 话一出口,姐姐就被爸爸掌掴了。姐姐泪流满脸的冲出家门, 我被这一幕吓呆了! 

姐姐真的那么讨厌我吗?不——不可能,怎么可能?姐姐很疼爱我呀!我看到,也感受得到!

幸好妈妈把姐姐找回来了,而姐姐也贴着我的脸向我道歉了。闻着姐姐发丝的香味,我心里感觉很舒服,一股熟悉的味道。我紧紧捉住姐姐的手指,很想很想告诉她:“姐姐,我知道自己霸占了妈妈的关爱让你受委屈了。请相信我,我一直在努力的让自己强壮起来,不再让父母担心。我一定会做到的,因为我想和你一起手牵手去上学。”

姐姐有个闺蜜叫真由,她和姐姐的性格完全不同。真由勇敢、坚强又善解人意。真由送了姐姐和我各一条许愿婉绳,妈妈把它绑在我的婴儿床栏杆上。我悄悄的许了个愿望,希望绳子断落的那天很快就到来,那我的愿望就可以实现了。姐姐的愿望又是什么呢?我瞧见姐姐把婉绳缠在脚腕上,全天候缠着,姐姐的愿望一定是很重要吧!

多亏医生建议鼻腔输送液,我的身体渐渐肉肉的。每当姐姐帮我换尿布,她脸上都充满了笑容而且还喜欢摸摸我的小腿呢!哎呀,姐姐你可别趁机非礼我呀!

我记得姐姐第一次喂我喝奶,她小心翼翼把奶一点一点输入我口中。整个过程花了四十分钟,我们四目相投,姐姐眼里尽显疼爱。她明明手已经累坏了, 却还坚持一个人完成喂奶。 我知道她想帮妈妈分担照顾我的时间。

姐姐一直都想保护我,不想我到外面受屈辱,不想其他人把我当成怪物来看,但是我总不能一辈子躲起来不出门呀!所以当她知道妈妈会带着我一起出席文艺表演会,姐姐懦弱的躲起来。姐姐无法接受同学们可能会对我的指指点点,她不想让人知道有个身体障碍的妹妹。她觉得我的出现会让她蒙羞。

姐姐企图掩饰她的情绪,装病逃避,这一切妈妈都看出来了。所谓姐妹连心,姐姐的不安连我都感觉到了。

姐姐,其实你是不想我受到伤害。你担心大家会背后取笑我,而你却无力反驳,所以你才会纠结。我又怎会怪你呢!我的病是事实,越是躲避不见人,越是容易受伤害。

真由是姐姐的明灯。姐姐和她细聊后变得好勇敢,就像吃了解药一样,什么心病都没了。她可以在文艺表演会后把我介绍给春菜,也可以坦然的说出我的病,可见得姐姐内心变强大了。我知道在未来姐姐会更勇敢,因为她想保护我。姐姐,有那么一天我也可以像真由妹妹叶月做曲奇给你吃,因为你的爱会是我最强大的动力!

导师寄语

文章的开头新颖,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康维同学巧妙地穿插书中对白,语言运用能力高,加强了芽生对姐姐的那份爱意与歉意,提高了文章整体的意境。真棒!

月芽儿

更多得奖作品

银奖
银奖
铜奖
铜奖
铜奖
金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