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十九期班级读书会得奖作品

高年段

指导教师:锺潍企
优秀奖
柔佛笨珍培群一校

我认同阿杏的这番话,因为我经历过。事情发生在几年前,我和两位两面三刀的人做了朋友。当时我们都很要好,每天都一起聊天、一起玩闹。就当我以为我们能做一辈子要好的朋友时,我才发现他们不是真心想和我当朋友的。 

有一次正当我写完作业,想拿手机出来娱乐时,突然看到我们三个的群组里充满了他们话中有话的讯息。他们说着一堆难听的话,这些难听的话就这样流入了我的耳朵,一步一步地侵蚀着我的自尊心。

正当我看完这些让人悲愁的讯息后,他们竟还把我踢出了群组。那时候的我开始反思自己哪里做得不好,让他们那么讨厌我,但是我思前想后还是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错事。

到了第二天,在学校里我看见他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甚至不准他们班的同学跟我来往。但凡他们班出现了和我比较好的人,他们就会开始像对我一样对待他,嘲笑他、排挤他、孤立他。不论我走到哪里,他们都会对我指指点点,嘲笑我。

当时的我不敢反抗,只好让他们一直欺负、霸凌着我。但是过了不久,我再也忍受不了这种压抑的生活了,我告诉自己即使他们的年纪比我大,但该反抗时绝对不能退缩。

我开始反抗着他们,当他们对我指指点点时,我直接走过去问他们有事吗。当他们禁止同学来接近我时,我主动去和那位同学交朋友。虽然他们还是没能停止霸凌我,但我自己觉得,这样的生活不再让我压抑。我的自信心、自尊心一点一点地在恢复。当我踏出不再是弱势,不再退缩,勇敢的那一步时,我就知道充满自信的自己,回来了。

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改过自新,又或者再欺负及霸凌别人。但我知道尽管有时黑暗得什么都看不见,可是一定会出现光明,也就是说,充满光明的明天也会来到我的面前。我相信风水轮流转,坏人一定会活眼活报。

最后,我很庆幸自己坚持着走完了那段黑暗的路,这一路上经历了很多,有害怕、有苦闷、有窝囊、有忧虑,甚至有过自尽这类不好的想法,但是经历了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交朋友不能因为一时的新鲜感而认定她就是一辈子的朋友,交朋友之前一定要搞懂彼此的内心,要确认彼此是情投意合的人后,才把对方认定为自己的好朋友。

导师寄语

雪薇同学被霸凌的经历确实是最令人感到痛心的事,庆幸的是,您用了正面的方式,让自己重见光明。

月芽儿

更多得奖作品

银奖
银奖
铜奖
铜奖
铜奖
金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