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十九期班级读书会得奖作品

高年段

指导教师:邱丽霞
优秀奖
彭亨关丹公民国民型华文小学

我的姐姐阿杏,一个满怀期待我到来的姐姐,她希望我这个妹妹能陪着她成长,从此过上幸福欢乐的生活。可惜,我出生的那刻,因为脑部曾经短暂缺氧,使我无法正常长大,改写了我的命运。因为这个连名字都无法得知的病,给家人带来莫大的麻烦。

医院可以说是我出生后经常去的地方,因为我无法正常喝奶,而导致我体重过轻。喂我喝奶,是妈妈最要命的任务,每次我都会莫名的将喝进去的奶吐出来,我的身体严重缺乏养分。我必须到医院打点滴来维持我的生命,爸妈为了让我得到足够的养分,更是奔波劳累。

我的姐姐只能默默承受这一切的转变。爸爸的忽略、妈妈的冷漠、我的喧闹声,一次有一次扎入她早已脆弱的心。原以为我的到来,会带来幸福的画面,哪知是姐噩梦的开始。姐姐无法接受我是个身体障碍的人,我很抱歉我无法陪伴着她成长。

妈妈对我更是无微不至,完全忘了姐姐的存在。我的姐姐是个很懂事孩子,她很努力把自己照顾好,什么事都不麻烦妈妈。原来姐姐是痛苦地承受这一切,当她情绪爆发的那一刻,爸妈才觉悟,她只是假装懂事,她也是需要被照顾。爸爸打在脸上的那一巴,一定很痛吧!姐姐,我对不起你。

姐姐说过,她不想给别人知道她有一个身体障碍的妹妹,她也不需要别人的同情和可怜。我知道她想保护我,不让我受伤害。妈妈把我带到公园去,我听见小朋友嫌弃我的声音,但我不害怕,因为我知道妈妈很努力让我过着与正常人一样的生活。我的姐姐却担心妈妈和我被欺负,即使她再有千万个不愿意让别人知道我的存在,但是为了保护我,她还是鼓起勇气跟着到公园去看个究竟。姐姐,我爱你。

我的姐姐看似懦弱,心中的承载力是非常强大的。姐姐能抑制心中激动的情绪,谈定从容地完美演出,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姐姐的这份情怀,真令我敬佩不已。我感谢她,最终还是在同学面前,坦然地介绍我是她的妹妹。我知道对姐姐而言,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她还是做到了。阿杏,您是我最棒的姐姐。

不管往后的日子,是月圆或是月缺。我都希望与她一起携手面对。

导师寄语

家婷同学真挚地描绘出对阿杏地怜悯,文章简洁易懂,显得亲切自然,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感受与想法。

月芽儿

更多得奖作品

银奖
银奖
铜奖
铜奖
铜奖
金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