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十九期班级读书会得奖作品

高年段

指导教师:蔡崇豪
优秀奖
蒲种竞智华小

“咔嚓——”最闪亮的时刻,就是在医院里和三个陌生人一起对着照相机傻笑。“叫姐姐,我是姐姐……”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搭配一脸亲切的笑容,还有一把甜美的声音……眼前这位小女孩,是我的姐姐吗?我依稀记得,依偎在姐姐的怀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温暖。

“要是芽生没出生就好了!”我深深地记得姐姐说出这句话时那咬牙切齿的模样,仿佛我就是他这辈子最大的克星。那时的我只知道哭,觉得这样被姐姐抛弃,心里很不是滋味。可大家别误会了,我的姐姐比任何人都疼爱我。面对着我这么一个麻烦的小鬼,姐姐竟然自愿喂我喝奶。那时我非常努力地吞咽着,因为我吞下的每一口并不仅仅是牛奶,而是姐姐用针筒一下又一下注入的爱。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姐姐喂完奶放下针筒后,疲累得微微颤抖的手。我能感觉到她每一份嫌弃背后的关爱。成天口是心非的,这就是我姐。

姐姐是一个内心脆弱的人。我感觉她每天都在操心,像是担心我被人取笑还是欺负什么的。我还记得妈妈推着我散步时,遇到的那三个小屁孩。但他们说了什么,我并不是很清楚,因为我的目光早已转向了躲在树丛后的姐姐。她的泪水在眼眶里不停打转……我想她肯定很想站出来为我们打抱不平,却迟迟没敢行动。可我不许你们这么评价我的姐姐!是她在文娱晚会当天奋力地演出,向所有人证明她是我最棒、最强大的姐姐;是她抱着我,勇敢地把我介绍给春菜姐姐!那种自豪的表情是多么的坚定且自信。那一刻,她已经突破了自己,成为我心目中最坚强的姐姐!不,她是世界上无可替代的超级姐姐。

虽然姐姐是有一点儿软弱,偶尔还有一点嫌弃我,但是我能感受到她一直很努力地为我改变。她的成长,也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我们一家四口,就像无比坚固的四角形,永远都不会被摧毁,永远!没人能闯进来,也不会有人离开。

“妹妹,芽生啊。别哭,别哭,让姐姐抱抱你,好吗?”

“啊……啊……”我冲着姐姐笑了。

导师寄语

丞利同学的文笔精湛,描述了姐姐内心的矛盾,对芽生的嫌弃与关爱。

月芽儿

更多得奖作品

银奖
银奖
铜奖
铜奖
铜奖
金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