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十九期班级读书会得奖作品

高年段

指导教师:叶明秀
铜奖
雪兰莪康乐二校

我认同阿杏说的那番话。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当一名配音员。我特别爱听电台的广播剧,常常模仿剧中的配音员给各种角色配音。我也爱看迪士尼的动画片,总是对动画片里配音员的“美声”羡慕不已,也希望自己能像他们一样。

今年一月,班主任——叶老师选我用声音演绎《大象荷顿在孵蛋》这本绘本故事。听到如此难以置信的好消息,我顿时心花怒放,喜悦仿佛飞上了眉梢,两只眼睛眯得像俩小小的月牙儿。我心想:我终于有机会朝我的配音员梦迈进那一小步了。我迫不及待地把自己化身为配音员,给大象荷顿、小鸟梅吉和猎人等角色配音,真好玩儿!

叶老师在周会上把我的录音播出来,我收到了许多同学和老师的好评。我顿时信心大增,大喜过望。虽然只是梦想的一小步,但这一小步对我而言很重要,因为它让我看到了梦想的曙光。

那一刻,梦想的光,蒙蒙亮。不过,一个月后,这道光却熄灭了……

就在二月二十三日那天,我的配音员梦彻底破灭了。那天是六年级同学的毕业典礼,我被叶老师选为学生代表上台给六年级的学兄学姐送上祝福。我带着充满自信的笑容走上台,当我一开口称呼在场的嘉宾时,台下忽然传来了学兄学姐们的笑声。我故作镇定,像平时练习一样大大方方地继续致辞,可台下那“讨人厌”的笑声却越来越大。我当时非常疑惑,心想:到底怎么了?难道是我念错哪个字了吗?

致辞完毕后,那笑声还在我耳际环绕着,像只苍蝇一般不停地在我耳边嗡嗡作响。于是,我立马去询问叶老师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老师没正面回答我,只说有几位老师给了我一些评语。看着叶老师严肃的神情,我更加疑惑了。叶老师告诉我,老师们说我的声音“嗲声嗲气”、“矫揉造作”、“尖得刺耳”,还有“毛骨悚然”!这些让我无法接受的差评,像一把把箭射穿我的心口,非常难受。那一刻,我累积了好多年的信心指数瞬间下降到“零”。

回到家,老师们的差评还是不断地在我脑海里浮现着,我很难过,我明明为这次的致辞准备了许久,为何却换来这样的差评呢?我的声音真的那么难听吗?我还想当配音员?我是不是痴心妄想了?种种问题涌上了我的小脑袋瓜儿。突然,我的脸颊上有股热流,慢慢儿地从眼眶里流到了嘴角,咸咸的,是泪水。眼眶中蓄满了的泪水一滴滴地留下脸庞,滴在了我的手掌心。那晶莹透亮的泪珠,就像我那已空落落的心一样。我讨厌我的声音,我不想当配音员了!

黑暗来袭,梦想的光已完全熄灭……

几个月后,叶老师说要选我参加校外演讲比赛,我想都没想,果断拒绝了老师。因为我的声音很难听,我讨厌我的声音,我不想再站在台上丢人现眼了。没想到,老师竟然说她非常喜欢我的声音,她觉得我的声音既干净又清亮,很有辨识度,也觉得我有当配音员的潜力。老师还鼓励我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他告诉我,我们总会在追梦的路上遇到一些“小障碍”,但只要坚持到底,勇敢地能克服种种困难,就一定能实现梦想。老师说,要当配音员,就得做多方面的演说尝试,接受不同的演说挑战。而参加演讲比赛,就是其中一种新的尝试和挑战,更是一次提升语音技能的机会,非常难得。

叶老师的鼓励让我重新振作起来,就像处在黑暗中的我在什么都看不见的情况下,忽然出现了光明,为我指引光的方向。叶老师让我明白了要接受自己的的声音特质,更要把握机会,全力以赴地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我遇到了一些挫折,但要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呢?不经历一番艰苦奋斗,怎能取得辉煌成就呢?只要坚持到底,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出色的配音员!

那一刻,梦想的光,又微微亮起……

我的梦,配音员梦。不知何时,这道光能变得更明亮?我抬头仰望夜空,仿佛听见月牙儿在跟我说:“快了,快了,就在你的每一刻坚持。”

导师寄语

智宁同学真挚地表达了自己在台上致辞的经历,度过了一段悲伤与失望的时光。遭人唾弃确实是难以承受的,所庆幸的是有知心老师的鼓励与肯定。智宁同学不必怀疑自己,要相信自己是独特的。

月芽儿

更多得奖作品

银奖
银奖
铜奖
铜奖
铜奖
金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