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十五期班级读书会得奖作品

中年段

指导教师:陈勇杰
优秀奖
雪兰莪吉胆岛华联学校

亲爱的拉吉先生:

您好。

最近我阅读了《世界上最糟糕的孩子》这本书。听你说这本书有多么糟糕,什么不停放屁的小姑娘啊,不停抠鼻屎制造世界上最大鼻屎球的恶心家伙啊……更糟糕的是,你还要我们把这本书撕得越烂越好。这让我感到很不可思议,反而让我更想阅读这本书。

当我一口气读完这本书时,我发现这本书实在是太有趣了!不过,为什么您会这么看待这本书呢?这让我非常的不理解,决定给你写一封信。

接下来,我要为你介绍这本书。这本书写了几个世界上最糟糕的孩子。其中,我认为最有趣的人物是尼吉尔,他竟然希望自己的头发爬满虱子。可是这并不是没有理由的,他没有任何的宠物,所以他把虱子当作为宠物。最后,他的头上竟有数十亿的虱子!可是,他也被送到了一间当地的理发店把他头上所有的虱子都统统扫光了,还剪了正常的短发呢!

除了故事精彩,这本书的文字设计也相当有趣:比如《爱哭鬼波萨》,从第27页到第38页的“哇”字真的很多,而且有些还会从大到小排列,让我感到非常惊喜!我从来没看过这么特别的文字编排。

这本书的插图也很特别,里头的插图几乎多过文字!我看的时候,每一页都有插图,这也是它特别的原因。我最喜欢的插画是第114页和第115页中皮特的鼻屎球,它当下已有月亮那么大,但是因为鼻屎球把女王殿下的白金汉宫给黏走了,所以女王殿下命令守护宫殿的士兵对着鼻屎球开炮。最终鼻屎球炸开了,但是皮特很不幸地黏在一个大鼻屎球中,结果他还要一辈子都黏在塔尖上。

亲爱的拉吉先生,最后我想对你说,请你把《世界上最糟糕的孩子》这本书 摆在你的书店最醒目的位置吧!

好了,就此停笔。

生活愉快

小读者 芷崎

4月15日

导师寄语

芷崎是个认真而细心的读者,不只读懂了故事,还留意到了作品在文字和插图上别出心裁的设计。希望拉吉先生在读了这封信后,可以改变对这本书的评价。

世界上最糟糕的孩子

更多得奖作品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银奖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