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十五期班级读书会得奖作品

中年段

指导教师:陈安媚
优秀奖
彭亨而连突双溪仁华校

小公主爱咪

小公主爱咪爱花钱,爸爸妈妈一点都不介意,爱咪时常会从爸爸的钱包偷拿五十令吉,但爸爸一直都不知道。爱咪拿五十令吉去买零食和玩具,如巧克力、汽水糖、冰棒,泰迪熊和玩具魔法棒。

爱咪的父母都很有钱,妈妈是医生,爸爸是律师,同学们也喜欢和她做朋友。有一天,小公主艾咪在吃晚餐时,要求爸爸买最新的巨大狗熊娃娃。那是要花一大笔钱的。爸爸说:“我亲爱的小公主呀,爸爸这个月的薪水还没发。”

爱咪很生气,她就大喊妈妈。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看着爱咪,问到:“干嘛呀,我的小公主?”

“我要吃法国巧克力,黑皮西瓜,美国草莓和金凤凰杯蛋糕!”

妈妈说:“好好好,我的宝贝。妈妈全部都买给你。”

妈妈买了许多东西给爱咪,爱咪就不理睬爸爸了。爸爸很生气,说:“我要去借全世界的钱!”爸爸去向全世界的银行借钱。全世界的银行借他的钱加起来一共是RM100000000……全都用来买艾咪喜欢的东西。

那可是全世界的钱哪!

结果爱咪和爸爸害得全世界都没钱了,很多人都没地方住,也没食物吃了,他们都很生气。这些人都走到了艾咪的家门前,说要是爱咪不还钱的话,就要烧掉爱咪一家人的房子!爱咪只好发誓:“我会叫爸爸把钱都还给你们!”

现在,爸爸妈妈只能忙着工作还钱。爱咪从小公主变成了穷公主,再也不能乱花钱了。

导师寄语

这是一个任性公主沦落为贫穷公主的故事。喜欢里头对爱咪公主性格的刻画,喜欢里头充满童趣的插图,喜欢里头相当完整的故事结构。如果能让故事的波折再多一点,应该还会发生更多有趣的故事,那就更吸引人了。

世界上最糟糕的孩子

更多得奖作品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银奖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