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中年段

指导教师:邱缨婷
下霹雳冷甲华侨小学

《世界上最糟糕的孩子——忍者大王》

有个叫琵古的小男孩,他有一个封号——忍者大王。他每天忍、忍、忍……直到满肚子都是屎,他才肯去“放炸弹”。他每次“放完炸弹”过后,厕所都充满了“香味”,连苍蝇闻到都会“睡着了”。

就是因为爱忍大便,所以琵古的肚子里藏了无数的生化武器——臭屁!!! 他有一项特技,就是能放出各种不同的屁!他有时会放出像“砰”一声的响屁,让我以为在打雷!他有时会发出无声臭屁,噢!像臭鸡蛋一样!连半夜睡觉都会放出像火车一样长的连环屁!睡着了都被他吵醒!有时他的屁又像漏风的气球,嘶~~

“琵古,你的屁太臭了……”家人抱怨道。

“嫌臭就用夹子夹着呀!”琵古说。

“夹着你的屁屁吗?”家人好奇地问。

“夹着你们的臭鼻子啦!”琵古生气地说。

终于有一天,他吃坏了肚子。想忍也忍不住了!!!还没去到厕所就……

(现在想起,我都有点想吐了……)真糟糕!!!

导师寄语

这篇故事有很多巧妙的细节,安排得非常有心思!比如主角的名字——“琵古”,与“屁股”谐音;比如“忍者”,与“忍着”谐音。还有让人忍俊不禁的“放炸弹”、“香味”和“睡着了”。有意思的还有故事的结尾和插图,妙啊!读这篇故事一直忍不住笑出声来,哈哈哈!太好玩了!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