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十五期班级读书会得奖作品

中年段

指导教师:林川滢
银奖
小不点共学空间

我们的故事是这样的……

从前有个小男孩名叫可西亚。他一天到晚只吃糖果, 却从不刷牙。可西亚满口的蛀牙,口里不停发出一 种臭气,闻了让人晕倒。他嘴里还一直流出一种黑 稠稠的液体,看了令人恶心。没有人敢靠近他。

可西亚可是世界上最邋遢的孩子,他不冲凉、不洗 脚,不管父母如何骗他去洗,都骗不到。衣服、袜 子和底裤穿了 10 年不曾换过。全身是蚂蚁、蟑螂 和苍蝇.

有一天可西亚睡大觉时,听到了叩、叩、叩的敲门 声,他懒懒地起身开门,就在这时他的脚变得很软 很软,没有力气,走两步就摔倒在地上。慢慢 地……慢慢地他爬了起来,突然很想要吐,吐得满 地都是。他试着站起来 10 次,还是摔倒在地上,好 不容易站立了又吐了。刚走到门边要开门却晕倒了。

可太太说:“我站在门口等很久了,你难道想永远 都不开门吗?那我就不帮你收拾房间,你自己出钱 请佣人打扫吧。真麻烦!”

可太太见没有任何动静,就去窗口瞧瞧。发现可西 亚晕倒在地上。可太太立即打电话给消防局和救护 车。消防员来了,把门撬开。当救护人员要把可西 亚抬起来时,却被他的臭味给臭到晕倒了。当医生 来到时, 诊断可西亚得了肮脏病要立刻抓他去洗澡。

可太太和可先生,马上把晕倒的可西亚抱去浴室。 他们用了 10 罐沐浴露,10 罐的消毒液,10 把大大 的刷子帮他刷身。再用了 10 条牙膏帮他刷牙,整个 浴室流着黑黑的臭水。整整洗了 10 小时,终于把他 洗得干干净净,换上一套新衣服。

晕倒 10 天 10 夜后,可西亚从此变得一个爱干净的 小男孩,每个礼拜还和可太太和可先生一起收拾房 间。现在的他每天

如果你和可西亚一样不爱洗澡、爱吃糖、不爱刷牙、 也不爱换衣服,发生在可西亚的事也会发生在你的 身上!

导师寄语

这个作品写得真用心!故事有趣,语言生动,更难得的是版面的设计。贻柔在文字的大小和颜色,以及插图的风格和位置都做了相当巧妙的编排,让图文合奏,共同讲故事,读起来的感觉特别特别好。还有,故事中对“10”这个数字的运用也很有意思,带来了趣味,也带来了节奏,是点睛之笔!

世界上最糟糕的孩子

更多得奖作品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银奖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