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二十二期班级读书会得奖作品

高年段

指导教师:叶美莹师
优秀奖
居銮平民华小
林诗婷

铲除的故事 | 蟾蜍在书中虽然不言不语,但温妮一直把它当作倾诉对象,最后还把不老泉水洒在它身上。试以蟾蜍的视角,讲述书中这段经历,并尝试走入其内心,写下蟾蜍对永生不老的感受与看法。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我来到一个地方休息。天气非常热,我趴在草地上,比较凉快。

       突然,一个女孩坐在栅栏边扎人的草地上。看着我说:“我会走的,你等着瞧吧,也许就是明天一早,趁大家还在睡觉。”我并没有理会。只知道她脸色犹如天气一样烦躁。之后他拿起一颗石头向我扔来!还好扔偏了,不过我感觉我被他当成发泄物了。之后,他接二连三地将石头扔过来,但全都扔偏了,所以我一动也不动地趴在那里。我觉得我被他当成发泄物了,我有点生气,但是想到他刚刚一直扔偏,我顿时想笑话他,给她做出一副鬼脸。

       我还没笑话他,她又开始滔滔不绝,说个不停。她说:“听着,蟾蜍。我想我再也受不了了。”。就在这时,他的亲人一个让她别坐在地上,一个则让她进屋吃饭。她再次摆出一副受不了的表情烦躁的抱怨:“看到啦?该懂我和你说的话了吧?一分钟也不能消停。我要是有个弟弟或妹妹,他们要看住的人还能多一个,好歹有个分担,可家里偏偏就我一个孩子,我烦透了。要是

能一个人呆着就好啦,我不想像现在这样。然后他又自言自语幻想着她想要干的事。我还听到她说她要把我关进笼子里。我立马跳出几米远。她还说要离家出走,我并没有理睬他。只见他的亲人的吹促声传来,她进去了,我也知道他抱怨完了,就跳走了。

       第二天,我来到林子里。那里空气凉爽,生机勃勃。我在那休息顺便看下她回不回来。没想到他还真来了!他朝我大声说:“看到啦!跟你说过一大早我就会来的!”他说完,我就离开了。

       之后几天,我不知为何走着走着就来到她家了。可却不见她的踪影。她究竟去哪里了?不知为何我心里不禁担心起来了。

       过了几日,我终于遇见了那女孩。他向我走来说了句你好,我继续趴在那里毕竟天气太热了,我还听见她说:“它渴了。”他和奶奶谈话后去拿水时,我就离开了。那个位置实在是太热了!

       有一天,我从草丛里蹦出来。就在这时一只大黄狗跑了过来!朝我大叫起来!她下意识地将我扔进栅栏里我看见她那厌恶的表情有些伤心,感觉他讨厌我。之后他又将我拿起来摸着我的皮肤,厌恶的表情也逐渐消失了。她冲进卧室里,拿出了一个瓶子。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将水倒在我身上。不知是什么水扑面而来。然后她说了句“你安全了”那时候我满脸疑惑?不明白她在说什么怪怪的东西

       之到后来,我发现我不会受伤,身体也没有在变化,就像我的时间停止了,我竟获得了长生不老的能力!一开始我觉得很有趣,做了不少曾经做不出来的事,但后来我逐渐变得孤单,我没有同类的朋友。而且我还看着我身边的亲人朋友离开了我…..

导师寄语

独来独往的蟾蜍,遇上一直在它身边叨叨的“女孩”温妮,时不时的互动直到温妮倒了不老泉水在蟾蜍身上,事情有了变化。好希望能更详细地提到蟾蜍发现这个“怪怪的东西”后有趣的冒险内容。

不老泉

铲除的故事 | 蟾蜍在书中虽然不言不语,但温妮一直把它当作倾诉对象,最后还把不老泉水洒在它身上。试以蟾蜍的视角,讲述书中这段经历,并尝试走入其内心,写下蟾蜍对永生不老的感受与看法。

更多得奖作品

温妮奖 谢俊伟
杰西奖 黄韵颖
杰西奖 林楷源
杰西奖 明蔧妡
塔克奖 洪佳钰
塔克奖 周熙蕾
优秀奖 陈若晴
优秀奖 邹世铭
优秀奖 范煜行
优秀奖 杨珳净
优秀奖 李宥蒟
优秀奖 廖悦颐
优秀奖 大次郎
优秀奖 刘仪韧
优秀奖 林诗婷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