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曾日辉:《春田狐》投稿

曾日辉
2023年1月12日

致:尊敬的西顿

读完了您的动物小说,我深受感动。您的写法虽然和现实社会的规定不一样,却让我们这一辈知道原来动物所面临的困难与后果。有些部分是有点深奥,但是您所要表达的含义都已经在故事里面表达了。可是,为什么您想些这样的故事呢?

那么,我们来进入正题吧。人们以为动物任由我们破坏他们。可是,看了您这本《春田狐》了之后,我有些问题和领悟。原来,动物也是有感情的。它们和我们人类一样,也有亲情、爱情,只是人类没有想过。人们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可为什么人类从来不从动物的角度去想想呢?动物只是为了食物而生存嘛,为什么它们偷一些食物,人们就要杀死他们的小生命?

我有看过您的一句话:“既然动物都是有情的生灵,只不过我们在程度上有所差异而已,因此它们理所应当地享有它们的权力。”我有想过,为什么人类不让一步给动物们呢?都清楚地说了,应当享有它们的权力,为什么人们不要让动物们享有自己的权力,不能让它们有吃食物与捉食物的自由呢?毕竟小动物都是大动物的食物来源,可是为什么人们对动物这么自私,都把自己的小动物霸占了呢?为什么人们对动物这么自私,这么严厉呢?

这些,就是需要您,西顿先生来帮忙我解答吧!夜深了,我在此搁笔。

安息

您忠实的读者

曾日辉 2020 年 8 月3日

分享: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