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始终坚持梦想的女孩—读《自由驰骋》

《自由驰骋》是由美国帕姆·穆尼奥兹·瑞安所写。作者在书籍最后提到,这本书的故事是以美国第一位在投票的女人,夏洛特为基础,她与后来被允许在美国联邦大选中投票的妇女们早了52年。故事中,作者试图将整个故事更接近她的生平。

 

[美] 帕姆•穆尼奥兹•瑞安 著,[美] 克劳迪娅•纳尔逊主编  《自由驰骋》

命运的开始

故事的主要人物,夏洛特,是一位小女孩。虽然她在出生时能够在几次高烧中存活下来,并且在其他孩子还在爬行,牙牙学语时,她就已学会了开口说话与行走,看似是个条件非常好的婴儿,但是在她两岁时,却惨遭父母双亡,留下她一人被送往了孤儿院生活。

向往的梦想

孤儿院的孩子都会让人领养,但她却待在孤儿院已经十年了。其实她心中也希望被人领养,给她一个家,但她知道自己永远也没有机会有一个家,因为孤儿院的雇主从没让她这个女儿身出来排队给人做领养的选择,而且厨子也曾一次剥夺了她被人领养的机会,谎称是自己的外甥女,不可被领养。

在孤儿院,她喜欢与马亲近,喜欢骑马,也常偷溜去与马说话,经常到马房中干活。只要靠着马,与马接近,她心里才会感到温暖。她希望将来有一天能有自己的牧场养马、驯马、骑马。这,是她心里的梦想,也是她与孤儿院里最好的朋友,海沃德之间共同承诺的梦想。

逃离的生活

孤儿院的生活越发糟糕,雇主不让她到马房,要她永远就乖乖呆在厨房里做事,好朋友也被领养了,让她按奈不住,决定逃跑,离开孤儿院。一旦逃离,就必须逃离成功,否则被抓回的话,就永远别想离开孤儿院了,一直待在马房里的弗恩就是如此,离不开孤儿院了,永远都必须待在马房里。

虽然她的命运从婴儿开始就一直都是悲剧,但在她决定逃离时,得到了朋友,弗恩与海沃德的帮助,和他说明路线,给他马车钱,衣服,以及带在路上吃的三明治。

故事中,她逃离途中很聪明,为自己制造自杀现象,将长发剪去,换上男儿装,也改变了自己的名字,唤作查理。

得到希望后的意外

逃离后一直保持男儿身,不敢轻易露馅,否则一切将会被打回原形。途中她是幸运的,找到自己一向喜欢的马夫工作,成功躲避孤儿院雇主的寻找。一年又一年地过去,她成为了一流的车夫,但她的心中始终不忘要实现当初的梦想,拥有自己的牧场。有一年,她得到消息加利福尼亚的地便宜,而且那里需要很多一流的车夫。她,决定去了。这对她来说是个大喜事,距离实现自己梦想的距离不远了。不料,她才刚到那儿,连车夫都还没做,就在帮忙为马钉掌时,被马蹄踢中,导致左眼失明。试问,还有人敢聘请一位眼睛不好的人当车夫吗?究竟她受伤后的生活如何自处?

实现梦想的女孩

我喜欢故事里弗恩曾对她说过的一句话:“遵从自己的内心做事”,这句话激活了陷入恐惧,受伤的她。故事最后的她,成功拥有了自己的牧场,而且也凭着自己的男儿身进行投票。

读了这个故事,我喜欢夏洛特心中始终坚持梦想的精神,让她在生活的艰难与危险之前,一次比一次勇敢,最终成功达成自己的梦想。

Picture of 詹淑婷

詹淑婷

詹淑婷,毕业于彭亨立卑阿富珊师范学院。喜欢空闲时就随手拿一本书来阅读,觉得在阅读儿童文学作品的同时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放松。

最新帖子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