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不一样的小女孩——《长袜子皮皮》

在推荐你看这本书之间,首先你必须回答以下三大问题:

第一,若是有一天你走在街边,看到一位女孩倒立走路,你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第二, 若是有一天,你的爸爸妈妈都不在你身边,也不知道他们几时会回来找你,而你只是九岁的小女孩,需要你自己一个人住在一间破旧的房子,你会有着什么样的心情?

第三, 若是有一天,你的脸上长满了雀斑,你又会有什么样的心情?不知道你对以上三大问题的回答会是什么,但是我能肯定的是你的反应绝对没有像我现在要隆重介绍的小女孩一样!

首先,睁大你的眼睛,尝试快速流利地念出她的名字,记得要快速流利哦——皮皮露达 • 鲁尔加迪娅 • 克鲁斯蒙达 • 埃弗拉伊姆 • 长袜子,试问你需要念多少次才会念得顺呢?当然,你不必惊讶,在故事中,每个人都不用叫得那么幸苦,每人都称她为皮皮(实际上皮皮是她的爱称,因为她爸爸认为皮皮露达太长了)。

再来,认真读,认真想象她的样子——她头发的颜色像胡萝卜一样,两条梳得硬板板的小辫子挺挺地竖着。她的鼻子长得就像一个土豆,上边布满了雀斑,鼻子下边长着一张大嘴巴,牙齿整齐洁白。她的连衣裙也相当怪,是蓝色的,但又有着一块一块的红布。她的又细又长的腿上穿着一双袜子,一只是棕色的,另一只是黑色的。她穿一双黑色的鞋,正好比她的脚大一倍(这是他爸爸买给她的,因为考虑到她的脚还要长大)。想到这里,你是不是与我一样有同感,穿着那么大的鞋,她是怎么走路的?

皮皮不但名字与样子都与众不同,她面对事情的反应与心情也与众不同!还记得刚刚那三道问题吗?第一道问题,我想不必回答了,因为她就是那个倒立走路的女孩;第二道问题,她的回答是“不要为我担心,我会料理自己的!”;第三道问题,我只能说当服务员说她有很多雀斑,并推荐祛斑膏给她时,她的回答是——“你说得对!不过我并不为雀斑苦恼。我很喜欢雀斑!”

皮皮还有特别之处,是平常九岁小女孩无法做到的,请详读以下故事:

“镇上的叔叔阿姨都知道皮皮是一个人住的,无人照顾,他们认为每个小孩都必须有人照顾,必须上学,必须学九九表,因此他们希望马上把皮皮送去儿童之家,而负责把皮皮送去儿童之家的重要人物就是当地的警察。

两位警察果真来带来到皮皮的家,并说明要带皮皮去儿童之家。一开始,皮皮的反应是非常高兴和欢迎警察的,因为她最喜欢警察,也和警察开了玩笑,说自己是杜米和阿妮卡的小姨妈,住在城里另一头的三层楼上。警察也不傻,知道皮皮在和自己开玩笑,耍滑头。皮皮后来又变得不高兴了,因为她说她自己就住在儿童之家,而且警察所说的儿童之家并不能带着她的马和尼尔松先生,她请警察去找其他孩子去他们所谓的儿童之家。警察听了,告诉皮皮不要为所欲为,必须去儿童之家,而且是现在就得去。说完,警察马上抓住皮皮的手,但皮皮很快就躲过了,皮皮当时以为警察在和她玩拍人游戏,于是便轻轻拍了警察的手。一场拍人游戏开始啦!皮皮在警察还没来得及眨眼就跳到前廊的栏杆上去了,警察不愿按相同路线爬上去,因此他们冲进房子,冲上二楼。刚到阳台,可是皮皮却已跑上房顶了,皮皮就像只猴子一样,轻轻一跳,就上了烟囱。站在阳台的警察看着在烟囱上的皮皮直搔头。皮皮喊道:“玩拍人游戏太有意思了!你们到这里来真好。很清楚,今天又是我快乐的一天。”

警察当然没放弃抓皮皮,他们拿了梯子既害怕又小心地爬上房顶,爬向皮皮的所在位置,眼看还差两步远就要抓到皮皮时,皮皮又跳到另外一面山墙,后来又抓住一根树枝荡来荡去,要跳下之前还要大声喊给警察听:“现在我要跳啦!”,就这样又跳下了地面。在房顶上的警察眼睁睁的看着皮皮跳下去有够失望的了,现在还要眼睁睁地看皮皮拿走他们要从房顶下来用的梯子,接下来是更失望,也真生气了!警察为了让皮皮放回梯子,尴尬地说:“喂,你能不能客气一点,把梯子放回,好让我们下去?”皮皮当然说可以啦,把梯子放回,还说下来一起喝咖啡,一块玩一会儿呢!在大家面前出洋相的警察下来后朝皮皮冲去,大声喊道:“你这个讨厌的东西,非给你点颜色看看不可!”谁知,皮皮竟然一次过举起两位警察,穿过院子里的通道走出大门到了马路上,然后把他们放在地上,警察简直下呆了,就连目睹这一切事情经过的杜米和阿妮卡也惊呆了,过了一段时间才缓过来。

后来,警察告诉镇上的叔叔阿姨,皮皮肯定不适合儿童之家,就算她要去也不行。他们并没把发生在房顶的事告诉镇上的人。”

皮皮的特别之处,你发现了吗?

想更了解皮皮,建议你赶快去翻阅《长袜子皮皮》,里面还有很多精彩的故事等着你哦!

Picture of 詹淑婷

詹淑婷

詹淑婷,毕业于彭亨立卑阿富珊师范学院。喜欢空闲时就随手拿一本书来阅读,觉得在阅读儿童文学作品的同时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放松。

最新帖子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