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刘昱:《野姑娘》投稿

陈丽心
2023年1月5日

  ‘生活,并不容易’,这句话的意思是生活中的事情都一定要经过自己的艰辛奋斗过程,才可能达成目的。好比维尔,她来到伦敦生活,似乎表面上看起来都被安排与整理得妥妥当当,但是他面对的是别的困难事物,例如:同学的冷嘲热讽、老师们对她的不解等。她后来逃走又回校之后,她都有变得更勇敢,面对这些事。生活中,我们会面对很多难题,这些都是对我们来说不容易的事,所以我们要勇敢地去面对去解决这些不容易的事,就像维尔一样!

       ‘生活不全是芒果和牛奶蛋挞’,芒果和牛奶蛋挞是甜的食物,也就寓意着生活好的及快乐的一面。因此,这句话想表达给我们的是生活是甜酸苦辣咸、五味俱全的。我们要珍惜‘甜’的部分,也要去接纳‘苦与酸’。那我们才是一个正常的人,有不同的感觉,而非一生都在幸福、欢乐的生活里。当我们享受到芒果和牛奶蛋挞的好滋味,也要去尝尝苦瓜与人参的坏滋味,可能你能从中获取新的好滋味!

       ‘生活很美,同时也很艰难’,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但有好必有坏,在同时也一定会有不祥的事情发生。美好的事就可以指令人开心感到欢乐、满足(正面)等的事。不祥的事就是让人感到伤心、愤怒、无助等(负面)的事。艰难的事虽然很难,但是我们一定要告诉自己,要解决掉这些艰难方面的问题。       生活不断地变化,它有时阴暗,有时又重放光明。生活由自己掌控,虽然有好坏,但我们应该自己应变与调整。大家一起加油吧!

                                                     7月13日

分享: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