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中年段

指导教师:温翠英
文德甲佛教会

我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孩子—小气女孩森娜

当你路过一间屋子,听到“啊……”的尖叫声 ,可能你的耳朵会被震得耳聋 ,因为这个小女孩又生气了 ,你想知道是谁吗 ?那就是森娜 。这个名叫森娜的小女孩怎么了?为什么大吼大叫?别急 ,我现在就告诉你吧!

有人称森娜为小气女孩,因为小气女孩动不动就会发脾气。当她和弟弟在打羽毛球时 ,她一接不到球 ,就会像喷火龙一样 ,四处喷火 ,然后生气地把羽毛球扔在地上,用脚把它踩得的扁扁的 ,一边疯狂地叫“啊!我接不到球,我接不到球!”一根根的羽毛躺在地上,弟弟看着这一切,吓得哭了起来。

有一次,当小气女孩在练习跳舞时 ,她的同学不小心跳错舞步,踩到她的脚 。同学向森娜道歉,森娜的脸转向另外一边,不理会同学,也不接受她的道歉。森娜的脸气得像西红柿 ,她气得大喊“啊!气死我了,你踩我一脚,我要踩回你一百脚!”说完 ,她就向那女同学追去,一直用力地踩她的脚。   

森娜最喜欢休息节了,因为可以到食堂吃美味的食物。在食堂里,她看到左边的同学吃炸鸡,右边的同学带来的是蛋糕。 她就会不客气地向左边同学要炸鸡,然后叫右边同学分给她蛋糕,谁敢不分食物给她,她就会大吼大叫地让人受不了。最糟糕的是,她从不把她的食物分给同学们吃。如果有同学尝试拿她的一根薯条,小气的她就会抱着食物大叫“我不够吃了!我会饿肚子的!”然后拿着食物换到后面的椅子上去坐。

渐渐的,森娜身边没有朋友了。休息节时,她开始想为什么没有人愿意坐在我的身边,而且她们好像都离我远远的,不想靠近我。回到家里,弟弟也不想和她一起玩。森娜觉得很孤单,没有人和她一起玩,也没有人和她一起分享食物。她非常伤心,小气女孩跑到树下哭了起来。

过后妈妈找到了她,给她一个拥抱并给了她一本绘本,名叫《生气王子》。森娜看了绘本后,明白了原来生气没有用,其实她不用发脾气的。妈妈和她说,从今以后要尊重她的朋友和身边的人。

     森娜做到了,她懂得尊重朋友,也会和朋友分享食物,所以很多朋友都很喜欢森娜。在家里和弟弟一起玩耍时,森娜也学会礼让,慢慢控制自己的脾气,然后看到弟弟可爱的笑容,森娜就很开心了。

    小气、发脾气、大吼大叫、不分享的行为,通通离开森娜了!

导师寄语

前半部分写得特别好,用几个具体事件把“小气”写得活灵活现,读着读着仿佛也人在现场,感受到了森娜那不可理喻的小气。比较可惜的是后半部分,对于森娜转变的处理,转得有点太快,感觉有点突兀。如果能把转变的过程也写好,故事会更完整,也更精彩。

世界上最糟糕的孩子

更多得奖作品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优秀奖
银奖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