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第十一期马来西亚全国班级读书会

“让童年有书相伴”
马来西亚全国班级读书会(第十一期)

一群儿童阅读点灯人,为有心开展班级读书会的小学教师
提供专业的线上引领
让孩子爱上阅读,读一流书,做一流人

您班上的学生读书总是蜻蜓点水,囫囵吞枣,没法品味其中精髓?
您想带着班上的学生共读一本好书并深入探讨,却不知该从何下手?
您一直想开展班级读书会,却找不到携手同行的同伴与提供援助的导师?

“让童年有书相伴”马来西亚全国班级读书会,等待的就是您!

活动宗旨:
一、借助网络技术,凝聚全国有志于推广儿童阅读的小学教师,共同开展班级读书会;
二、提升小学教师对儿童文学作品的鉴赏能力与教学能力;
三、通过班级读书会,师生共同走进一本本好书,加强阅读能力,培养阅读习惯。

主办单位:
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

活动对象:
马来西亚华文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师生,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与活动。

招收名额:
马来西亚全国80个班级

活动收费:
免费。被录取的班级只需自行购买主办方指定的图书,人手一册,即可参与此活动。


活动程序和时间安排:
第十一期“让童年有书相伴”马来西亚全国班级读书会分为以下几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报名阶段(2019年8月19日至9月8日)

于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脸书专页刊发启事,向全国公开征集共读班级。以2个月为一个时间段,根据指定书目完成教师共读、学生共读及投稿评奖三项事宜。

第二阶段:共读阶段(2019年9月16日至11月8日)

A:教师共读(9月21日,平台:cctalk)
入选结果公布后,各带班指导老师将受邀进入班级读书会Telegram群,在cctalk群内直播教师共读。导师在群内给个班级指导老师导读,说说怎么解读这本书、怎么带领学生读这本书。

B:班级共读(9月22日至11月8日,平台:线下各班级现场)
在所有学生都收到书开始阅读后,各带班老师将根据各自班级的节奏,在学校与学生进行班级读书会。来到共读的尾声,导师将设计2至3道创意写作题目,供学生选择投稿。

C:教师风采展示(11月23日,平台:cctalk)
晚上8点至9点30分,我们将邀请2-3位参与班级读书会的老师,通过cctalk与大家分享他们带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的过程与心得。大家可以在老师们的分享后,交流经验,相互支招。

第三阶段:投稿阶段(2019年11月9日至11月22日)

A:申评学生读写优秀奖
投稿具体要求及截止日期将于共读过程中公布。

第四阶段:评选展示阶段

投稿截止后一个月为阅读导师审阅、选稿时间;由阅读导师们选出学生读写优秀奖,予以颁发寄送礼物。与此同时,中选的优秀作品将陆续在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的面书专页展示,供师生和家长参阅欣赏。

本期活动完成,筹备下一期共读。

报名方式:

2019年8月19日至9月8日接受报名。请点击以下链接,填写表格: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 … sp=sf_link
注1:报名班级限额择优录取。
注2: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主办方希望报名的老师能够先和校方沟通,尽量取得校方的同意与支持,使班级读书会开展得更顺利。谢谢!

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
“让童年有书相伴”马来西亚全国班级读书会组委会
2019年8月19日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Ut elit tellus, luctus nec ullamcorper mattis, pulvinar dapibus leo.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Ut elit tellus, luctus nec ullamcorper mattis, pulvinar dapibus leo.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